Microsoft Excel萬用字元

Microsoft Excel萬用字元

在Microsoft Excel中使用萬用字元


在公式中輸入雙引號

在Excel的公式中,如果公式的結果要顯示雙引號,在公式中就要輸入四個雙引號,例如在B1儲存格輸入公式=concatenate("""", A1, """"),就表示把A1儲存格的內容前後加上雙引號。

但這個方法有個缺點,就是公式中如果要顯示其他字串,我們也是要把字串夾在兩個雙引號中間來完成,例如=concatenate("""", A1, ", ", B1, """")。但當公式複雜時,就會有很多雙引號,造成理解上的困難,所以我們用其他方法來表示雙引號。

方法就是在公式中,使用CHAR(34)這個指令來表示雙引號,例如剛剛上面的例子,就變成=concatenate(CHAR(34), A1, ", ", B1, CHAR(34))


在Excel中尋找與取代手動分行符號

在Excel的儲存格中,如果要換行的話,要按Alt+Enter(按Enter的話會移動到下一個儲存格)。

有時候我們會想要插入或移除這些手動分行,雖然Excel又不像Word一樣可以指定搜尋或取代這種特殊字元

但其實還是可以做得到,只要在尋找或取代中,可以按下Ctrl+j,這時候閃爍的游標會變成英文句點,就表示這種手動分行符號。

這個方法是從這個部落格學來的,感恩師傅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